瀏覽人次: 29907

簡介

本所原稱「環境教育研究所」,成立於1993年,為我國第一個成立的環境教育獨立研究所,亦是唯一設有博士班的環境教育研究所;本所奠立環境教育理論與學術研究基礎,也擔負了我國培養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各領域人才之重任。近三十年來,除了培養在各類工作崗位與研究領域推廣與發揚環境教育的畢業生數百名;教師群亦積極參與社會、推動公共政策、加入國際永續發展相關研究,建立國內外網絡,同時是我國通過「環境教育法」的關鍵力量。

在全球追求永續發展目標之風潮下,本所於2022年獲教育部核定通過本所所名於112學年度調整為「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 Graduate Institute of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and Environmental Education」,教師專業光譜及研究教學更拓展精進,與國內外環境相關系所加強連結,提供生態、科學、管理、企業、氣候變遷、環境變遷、調適韌性、文化連結、公民素養與永續教育等各方面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