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7(一)【課程邀請講座】「永續管理系列演講:「地方創生x企業ESG永續」,讓家鄉變得更美好 "Local Revitalization x Corporate ESG and Sustainability" make the hometown a better place」(施友元助理教授)

  • 2022-11-02
  • 何京蕙
演講大綱:

2022年台灣推動地方創生已邁向第四年,除鼓勵青年返鄉創業,更期許企業基於故鄉情感,認養地方創生事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近期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揭露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資訊,使ESG成為企業永續經營之必備條件,且逐步成為企業與地方創生團隊共同的核心價值。然而,企業過去推動社會企業責任,偏重環境(E)、社會(S)單一面向的方式,除淨灘、淨山、補助營養午餐外,企業落實ESG永續管理還能做些甚麼呢? 當地方創生團隊和企業相遇,如何綻放美麗的火花,發揮1+1大於2的綜效?

地方創生團隊除可提供企業志工實踐場域,更可與企業核心業務結合,共同合作ESG事業提案,去年國發會從110個ESG地方創生案例提出9個示範案例,相信未來仍有很多吸引人的、動人的、在地的地方創生企業ESG故事值得分享。本次演講題目「地方創生 x 企業ESG永續管理」,以企業ESG永續管理新思維,透過案例分享與實務經驗進行說明與討論,歡迎有興趣的師長與同學踴躍參加。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