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13(一)【課程邀請講座】「循環經濟與淨零碳排的商機 The Business Opportunities of Circular Economy and net zero」(陳良棟博士)

  • 2023-03-08
  • 何京蕙
演講大綱:
循環經濟是蔡英文總統所提出五加二產業的重要創新政策,是永續發展很重要的主題,由經濟部提出「循環經濟推動方案」經行政院核定後施行,結合各部會資源,創造循環經濟推動的有利環境,透過能資源的循環再利用,有效緩解廢棄物與污染問題,創造「從搖籃到搖籃」的新經濟模式,保護地球資源,避免生態破壞,阻止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等危機,將循環經濟理念及永續創新的思維融入各項經濟活動,期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並接軌國際。
近年來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共同的目標,政府、企業、國際組織均提出各項行動,整合資源朝淨零轉型邁進。我國已公布氣候變遷因應法,將淨零目標在法律中明訂,各部會分工提出淨零十二項關鍵戰略,未來循環經濟與淨零碳排將是商機所在。
本講座將介紹國內外公私部門在此一主題的政策規劃及相關案例,激發聽眾未來將循環經濟與淨零碳排作為畢生貢獻的職志與方向。

這是一張圖片